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原平市职业学校“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2023年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对本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好学生”、学生会优秀干部、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唱响红歌”大合唱比赛

原平市职业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除雪活动

[{"type":"text","content":"12月10日晚,原平普降大雪。“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为贯彻落实原平市应对暴雪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的精神,11日上午,原平市

原平市职业学校 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与团队意识,强健体魄,锤炼意志,9月8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鹏飞发表了讲话,办公室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会

为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为获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的故事 > 我是怎样考上本科的!

我是怎样考上本科的!

2017年01月10日 22:30:06 访问量:497

     我是怎样考上本科的!

                ——我的职校生涯

身为一名补习生的我,体会过高考的失利,人生的迷茫,但我没有沉沦。在原平职中,我重新选择,慢慢开始发愤图强,终于我实现了我的目标——考上了本科。

家就在同煤,和众多选择职校的学生一样,自然就选择了煤炭专业。没有来原平职中就读之前,我在我们老家的一所中专学校上学。虽然学习不好,不过我很有组织能力。那时,我在班里是班长兼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唯独学习除外。之后我保留学籍,外出打工。开始的时候我很高兴,终于能脱离学校,摆脱老师的唠叨说教,轻松跨入社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了。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学校里就不好好学习,没有一技之长,没有文凭,只能开启了自己被老板“统治”的岁月,“寄人篱下”,看别人“眼色”行事,靠出卖“苦力”换取微薄的收入。这样的日子让我很痛苦,心情很低落,身体和心理状态差到了极点。再加上驾照考试也被挂了,高考的失利让整个人都快绝望了,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心灰意冷”这个成语的含义。前途非常渺茫,我该何去何从呢?

 在我最痛苦迷茫的时候,有同学给我传来福音——去原平职中补习吧!

 我在大同,原平很遥远,原平职中更没有听说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算在绝望中寻找一点一点心理的安慰,我只身一人来到了原平,走进了原平职中,见到了李军老师。第一次走进李军老师的办公室,第一次听他温文尔雅的教导,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当时我就决定,我不走了,我要在原平职中补习。

 初来乍到,一切都不熟悉。我很少和同学们交流,课间操自己玩玩单杠,不说话,给人的感觉就是自闭。慢慢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自己总算把心情安定下来了,才开始和同学们有了一些交流。运动会上,我拿了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也让我在学校小有名气;新年晚会上,班里的同学鼓励我参加,给我报了一个节目,我的能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逐渐,我摆脱了生疏,逐渐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可是我的学习成绩却是一塌糊涂,没有任何基础,书本啥也不会,我很苦恼。这时候,班主任李军老师对我说,不要怕,慢慢来,我们的代课老师们都很随和,多问多学。

 我真的是一切从零开始的!漫长的读书生涯又一次起航,我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于是我下了很大决心和勇气。我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认真做题,认真问老师,认真自学。十八般武艺我全都用上了,最慢最笨的方法我也在认真尝试,早晨五点起床背的海枯石烂,晚上仍要加班加点补充知识点,我以极大的勇气在认真坚持着。语文老师说我字写的不好,我认真在改;数学老师说我不会方法,我虚心请教;英语老师说我不会音标,我拼命死记硬背;专业老师说我上课走神,我就强打精神,认真听讲。

 水滴石穿,工夫不负有心人。一年的刻苦学习,我的成绩在慢慢提高,从二十分到及格我用了半年,从及格到稳定在七十分左右,我又用了半个学期。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学习的劲头越来越大,梦想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已经感受到了高考胜利的喜悦,稳操胜券。我想告诉那些还在职中迷茫的同学们,路在脚下,路是自己走出来的,靠等是换不回来成功的一天。

最后,我轻松打入考场,奋笔疾书,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大同大学!

感谢原平职中,这里成就了我,重新塑造了我。

 感谢原平职中,我没有沉沦,在这里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奋斗!

                                                       1502   焦永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城西沙晃村西 招生热线:0350-836301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