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原平市职业学校“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2023年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对本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好学生”、学生会优秀干部、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唱响红歌”大合唱比赛

原平市职业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除雪活动

[{"type":"text","content":"12月10日晚,原平普降大雪。“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为贯彻落实原平市应对暴雪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的精神,11日上午,原平市

原平市职业学校 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与团队意识,强健体魄,锤炼意志,9月8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鹏飞发表了讲话,办公室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会

为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为获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的故事 > 致8090后:他们被质疑了许多年,最终扛起了祖国的未来

致8090后:他们被质疑了许多年,最终扛起了祖国的未来

2015年04月19日 07:57:00 访问量:662

致8090后:他们被质疑了许多年,最终扛起了祖国的未来

2015-04-15 


一直以来,总有人批评80后90后如何思想堕落,如何离经叛道,如何扶不起来,还有人说他们是道德毁掉的一代,在许多人眼里他们成了“自私”、“冷漠”、“缺乏合作精神”的代名词。



  

  但是,8090后正在经历什么?他们到底做过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他们生活工作节奏很快,早餐经常是在路上走着吃完,但他们遇到老人能主动让座,遇到弱者能礼让先行。



  

  他们的收入或许并不丰厚,一年到头存不下多少钱,但却牢记为人子女应该孝顺,深知父母不易,知恩图报。



  

  他们来到大城市打拼,承受着高房价、高物价,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每天努力工作,加班熬夜都是家常便饭。



  

  他们有时可能很窘迫、很无奈,他们租住的出租屋也可能很狭小,但他们却保持乐观,依然在为理想奋斗。



  

  有人说8090后自私自利,但请看黑龙江省的张丽莉老师:2012年5月,时年27岁的张丽莉为保护学生被车撞倒,失去了双腿。



  

  有人说8090后不懂爱国。但请看北京奥运火炬手金晶:2008年4月,时年27岁的金晶面对藏独分子的威胁、殴打,毫不畏惧,手中的火炬始终没有被抢走。



  

  有人说8090后不敬业,但请看武警战士王伟:2010年8月,王伟带领官兵在泥石流中救出23条生命,但他自己怀孕2个月的妻子、妹妹和岳父母一家五口人却遇难,被浑浊的泥石流无情吞噬。



  

  每一代人都承担着独特的使命,每一代人都会经历光辉的人生。对8090后来说,前方的路再难,他们也会风雨无阻,笑对人生。

编辑:方永文
上一篇:我是怎样考上本科的!
下一篇:刘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城西沙晃村西 招生热线:0350-836301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