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原平市职业学校“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2023年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对本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好学生”、学生会优秀干部、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唱响红歌”大合唱比赛

原平市职业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除雪活动

[{"type":"text","content":"12月10日晚,原平普降大雪。“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为贯彻落实原平市应对暴雪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的精神,11日上午,原平市

原平市职业学校 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与团队意识,强健体魄,锤炼意志,9月8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鹏飞发表了讲话,办公室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会

为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为获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职业学校团委工作卓有成效

原平市职业学校团委工作卓有成效

2022年06月12日 09:29:37 访问量:659

凝聚团员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原平市职业学校团委工作有成效——

20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原平职中校团委紧密联系当前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在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作风,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强化素质,抓好团干队伍先进性教育

     为了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组建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共青团队校团委选优秀学生充实校团委会,壮大团支部的力量。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开展团员们在学习中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推进全体团员的成长进步。

落实精神,有序推进“智慧团建”工作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推动共青团自身建设互联网转型发展,校团委把“智慧团建”的推进作为服务团员青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智慧团建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开展团员录入信息,实现了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动态采集、网络化管理等。截止目前,录入工作已完成。

组织活动,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文章

作为学校德育的一块阵地,校团委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养成。每周由一个班级主持升国旗仪式,进行国旗下讲话。定期进行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为体现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制作的黑板报主题突出,融时代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中,原平市职业学校团委迅速响应主动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329日,原平市职业学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后,校团委第一时间从校学生会、各年级招募11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在检测现场引导和分流待检师生,在登记处为待检教师提供登记指导和帮助,在核酸检测现场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

规范入团,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建设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5月27日,校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团委尹杰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随后,新团员在团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表达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做好宣传,营造和谐良好的文化氛围

校园文化建设是建设“和谐、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团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利用校园网、黑板报等方式,对学校进行及时报道和宣传,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培养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原平市职业学校团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主题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城西沙晃村西 招生热线:0350-836301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