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原平市职业学校“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2023年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对本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好学生”、学生会优秀干部、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唱响红歌”大合唱比赛

原平市职业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除雪活动

[{"type":"text","content":"12月10日晚,原平普降大雪。“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为贯彻落实原平市应对暴雪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的精神,11日上午,原平市

原平市职业学校 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与团队意识,强健体魄,锤炼意志,9月8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鹏飞发表了讲话,办公室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会

为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为获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年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

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年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

2023年03月14日 13:27:51 访问量:615

 

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学历教育

招生资质自查报告

一、学校概况:原平市职业学校创建于1982年,1991年被评为省级重点职业中学,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位于原平市大运路北689号,学校占地218亩,建筑面积53752平方米。教职工127人,在校生689人。目前开设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建筑工程施工、采矿技术、会计、老年人服务与管理、食品生物工艺、音乐、绘画、高铁乘务、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11个专业。

二、办学规模情况基本办学条件达标情况:根据教函【202326号通知精神,对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等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工作的通知》(晋教职成函【20234)的安排和要求,现将我校基本办学条件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办学规模:原平市人口约41.3万,域内有所职业中学、二所中专、一所技校、原平二中职教班。我校目前在校学历教育学生数为689人。

(二)、招生与合作办学:我校一直进行学历教育,自主招生,与山西潮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办学招生形式完全符合上级规定。

(三)、学籍管理与学生资助:我校学生学籍有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两种、学制三年和高中后一年两类,由教务处专人管理,管理规范符合要求。学校设有资助中心,专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合理、操作透明、一生一卡、管理规范,符合上级要求。

三、校园校舍。我校校园面积145228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10.78平方米,大于标准33平方米/生,我校校舍建筑面积26117.182平方米,生均37.91平方米,大于标准20平方米/生;以上两项全部合格。校舍建筑中教学楼、实训楼达到《山西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条例》要求的抗震设防标准。

体育卫生: 我校有400米环型跑道的体育运动场,超过200米环型跑道标准,属合格。有符合《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基本要求的满足教学和体育活动需要的其他设施和场地。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符合《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基本要求,校园安全有保障。学校现有图书量8516册,生均图书(含电子图书)13低于生均图书(含电子图书)30()。

四、教师队伍我校有教职工127人,其中专任教师114人,师生比为1:6,高于标准师生比不得低于1:20。专任教师学历达到国家相关规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为 32人 ,占本校专任教师数的 28%, 高于标准20%以上专业教师数为74人,占本校专任教师数的65%,于标准50%,其中“双师型”教师46人,占比40%,于标准30%以上。

五、实训条件。有与专业教学相适应的实习实训设备和场地,全校具有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分别为焊接实训基地、会计实训基地。省级实训基地3个,分别为机电技术应用实训基地、建筑施工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实训基地。全校教学仪器设备值约232万元,生均3352.60元,高于标准生均仪器设备值不低于3000元。有与所设专业相适应的校内实训基地和二个校内实训工厂。学校拥有计算机数量240台,每百生均35台,高于标准每百生不少于15台。

信息化建设。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晋教职〔2015〕9号)要求,按照建设标准,我校已完成100 兆宽带网入校园、多媒体网络班班通。所有教室、实训室都安有投影机、组合黑板、视频监控,已实现数字化校园。

经费保障情况。学校经费来源是免学费和生均拨款,免学费资金数量是103.8万元,经费使用情况:学校办公经费日常开支。

                                                    原平市职业学校

2023年3月9

 

 

  • 附件(2个)
  • 附件2.doc (38kb) 下载
  • 附件3.xls (22kb) 下载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城西沙晃村西 招生热线:0350-836301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