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原平市职业学校“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2023年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对本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三好学生”、学生会优秀干部、学习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喜迎元旦,唱响红歌”大合唱比赛

原平市职业学校开展党员志愿者除雪活动

[{"type":"text","content":"12月10日晚,原平普降大雪。“闻雪而动,迎雪而上”,为贯彻落实原平市应对暴雪天气紧急视频调度会的精神,11日上午,原平市

原平市职业学校 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与团队意识,强健体魄,锤炼意志,9月8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王鹏飞发表了讲话,办公室

原平市职业学校举行期末考试总结表彰会

为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向上,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2日上午,原平市职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为获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看“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看“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

2020年09月15日 17:00:07 访问量:757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看“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

     1804班  艾红焱

目光坚定,肩扛责任,毅然决然,负重前行。致敬“逆行者”,因为他们是我们当代最可爱的人。

纵观寰宇,风景这边独好。9月1日晚8时,我和我们的同学们在教室激动开心地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我们知道,本学期能顺利开学,并不是多么容易的事情,这得感谢那些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是他们的努力和牺牲,才为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带来了安宁和快乐,自由自在地在学海里畅游,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学习。

这次第一课的主题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节目组邀请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谢军、毛青、吴尊友、张文宏等英雄为我们来上这节“开学第一课”。专家就是专家,人才就是人才,他们精彩而又专业的讲述,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防疫知识,增长了见识,树立了信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当时,我们只能呆在家里,自律起来,用自己最简单的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微薄的努力。随着疫情的蔓延,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感受到了前所无有的紧张和恐惧。这是什么病?为什么如此厉害?新冠病毒是妖魔鬼怪吗?夺取别人的生命如同荡秋千一样轻而易举呢?虽然种种疑云笼罩心间,但我们坚信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因为我们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保护我们。

这是一张2020年最难忘的照片,也是一副让人动容的感动瞬间,也是一副给我们抗疫防控这场恢弘壮丽的战斗中最值得记忆的留念。钟南山临危受命,立即赶赴疫情爆发最严重的的武汉。车厢内紧张的气氛萦绕心间,这是一场比2003年的“非典”更为严重的灾情,党中央的嘱托,人民的信任,医生的责任,全部压到了这位已经年满83岁的老人身上。他目光炯炯有神,身体健硕有力,思想开拓缜密,火车餐车桌子上放满了刚刚传真过来的数据报告等文件资料,自己不停地翻看整理、分析研究。困了,就躺在靠背上小憩一会儿;累了,就闭目养神一会儿。看着他泰然自若的神情,我们看出了他的不辞辛劳,我们也感受到了他的信心和决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看到他,钟南山,我们就吃了一颗定心丸。

像钟南山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英雄们,是“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你们逆行而上,你们可歌可敬,可歌可泣,正因为有你们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挡风遮雨,我们才能微笑着去迎接胜利的曙光。

编辑:方永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城西沙晃村西 招生热线:0350-836301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